泰瑞工業檢驗有限公司


服務 專業 責任   Tel : 05-6938463   E_mail : service@tairay.com.tw

磁粒檢測技術(MT)

磁粒檢測試是檢測鐵金屬表面或次表面內瑕疵的非破壞檢測方法。將磁粒適當地施用於經過磁化物件表面,以檢測該物件表面附近的瑕疵。

磁粒檢測只適用於鐵磁性材料的試件,如碳鋼等,其他非鐵磁性材料如沃斯田鐵不銹鋼、鋁、銅等由於無法強烈磁化,因此不適用磁粒檢測

 

磁粒檢測有好幾種分類方法:

(1)  依磁性介質種類可分為:乾式 ( Dry Method ) 和濕式 ( Wet - Method )。

(2)  依磁性電流種類可分為:交流 ( AC )、直流 ( DC )、和半波直流 ( H - WDC )

(3)  依磁性方向可分為:縱向 ( Longitudinal ) 和周向 ( Circular )。

(4)  依施加磁粒和磁化的先後順序可分為連續法 ( Continuous ) 和剩磁法 ( Residual )。

 

優點:

1.          操作簡單迅速
2.          適用溫度範圍較廣
3.         通常善後處理清理較容易
 
應用範圍:
大部份在表面或次表面的瑕疵,主要是裂縫以鐵磁性材料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