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工業檢驗有限公司


服務 專業 責任   Tel : 05-6938463   E_mail : service@tairay.com.tw

非破壞檢測簡介(NDT)

非破壞檢測(NDT, NonDestructive Testing)
非破壞檢測(NDT)是一門工業基礎工程,也是一門應用科學。在應用上非常廣泛,而其跨學科的知識,可以保證被測試物件在結構與運作上的可靠性。非破壞檢測技術人員和工程師會選用符合經濟成本效益的檢測方法,進行檢測並確定和定位被測物的物質狀況和缺陷,若未經這樣的測試,可能會導致飛機墜毀,反應器失敗,列車脫軌,管道破裂,以及多種令人憂慮的事件。而這些測試的方式,不會影響被測物或材料今後的作用。換句話說,非破壞檢測允許零件和材料進行檢查和測量時不破壞它們。非破壞檢測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質量控制和成本效益平衡。

非破壞評估(NDE,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非破壞評估是一個術語,通常是交替使用在非破壞檢測中。在技術上,非破壞檢測是用來描述測量的比較數量的性質。例如,非破壞檢測方法,不僅會找到一個缺陷,但它也可以用來衡量一些有關的缺陷,例如它的大小,形狀和方向。另外非破壞檢測也可以用來確定材料屬性,如斷裂韌性,成形性,以及其他物理特性。


目前非破壞檢測的方法大致有放射照相檢測(RT)、超聲波探傷(UT)、目視檢測(VT)、滲透檢測(PT)、磁粉探傷(MT、)渦電流檢測(ET聲音檢測(AE)、洩漏檢測(LT)當然研究人員繼續利用應用物理學和其他科學學科發展更好的非破壞檢測方法。